Sunday 8 September 2013

香港人民公社咖啡書店

香港人民公社咖啡書店
文自秀

這次到香港看古書展時間緊迫,旺角西洋菜街的一堆二樓書店是去不了,太大太華麗的書店我又擔心身陷書海中無法自拔,於是選了離灣仔只有一站地位於銅鑼灣的「人民公社咖啡書店」,這家書店我之前沒去過,大陸朋友推薦我這是一家賣「禁書」的書店,進去後才發現所謂的禁書其實就是一些揭露對岸高官醜事與共產政壇秘辛類的書籍,書店面積超乎我想像的小,這麼小的一家店還隔出了賣咖啡的空間,只能說香港真是寸土寸金!店中除了賣所謂的禁書與藝術文學類書籍,也賣一些「為人民服務」有趣的小雜貨,店雖小但客人不少,都是對岸慕名來買禁書的,我對這類禁書沒興趣(台灣的政治人物就已經讓人夠反胃了),買了一本書人葉輝寫的《曬書記》準備候機時讀,自己開過書店知道經營的不容易,「人民公社咖啡書店」希望你為廣大的人民長長久久繼續服務下去唄^^



「人民公社咖啡書店」位於銅鑼灣時代廣場對面
香港銅鑼灣羅素街十八號二樓
http://www.peoplebookcafe.com/



意識形態非常明顯



多站幾個人就摩頂放踵拉><"



「為人民服務」有趣的小雜貨



這位老兄看得頂認真,我說不好意思拍個照
他說:沒事兒!妳拍吧!咱不收錢的^++++^

(來源:文自秀臉書二O一一年十二月七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